實驗設備-人因工程實驗室

小圖示 管理老師:許耀文老師 小圖示 地點:綜一館三樓
企業營運實驗室設立的目的在於模擬實際企業運作,增加學生實務經驗,配置部門包含業務部、生管企劃部、採購部、製造部、資材部、品管部、財務部及人力資源部及營運總部九大部門;企業營運實驗室有17台液晶型電腦,使學生能於相關課程中,獲得實際電腦操作的經驗以加強自己的電腦能力;本實驗室並導入實務界使用的各類型套裝軟體(如ERP, APS及物流系統)及模擬企業經營實況的BOSS系統,提供不同企業Real Data以供學生觀摩及演練,以培養大量的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材及基層管理人員

本實驗室中購置有人因工程與工業安全衛生等實驗設備或儀器,

主要提供給予教師與學生進行相關的實驗或操作,

讓學生實際接觸,以提昇學生對相關課程的學習興趣。

另配置教學廣播系統,可進行多媒體之教學。

 

 

硬體設備:

教學廣播系統:個人電腦、液晶投影機、電視、放影機、投影布幕。
人因工程設備:馬丁式人體測計器DVEMG、肺活量測定器、肌力計、人體模型、柔軟度測定器、摩擦係數測量儀、橡膠硬度計、表面粗度計
工業安全設備:滅火器、安全帽、安全帶、C級防護衣、自攜式呼吸器、噪音計、照度計、三用氣體偵測器、溫濕度計、風速計。

軟體內容:

MMH軟體

適用課程:

人因工程、工業安全與衛生相關課程、火災學、風險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