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工业工程与管理系

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的建立,是培育能够解决企业牵涉到工业工程与管理技术的实际问题的工业工程师。藉由实施工业计算机化和自动化,我们可以实现在制造系统、管理系统和信息系统等的有效性,并承担相关任务,如管理系统化和合理化,设施布局、生产管理、物料管理、质量管理和信息管理等。

本系秉持技职教育理念,以培育具解决实务问题有关工业工程与管理技术之中、高级专业人才为宗旨。系务运作良好、老师持续精进教学,培育国家未来人才。积极作法如下:

  1. 校外实习课程循序渐进,由选修至必修逐步落实,并自102学年度入学的四技部新生由选修课改为必修。
  2. 积极开发不同业种之实习机构,增加实习机会,至下次评鉴之预期目标为平均每学年度五家以上的企业与本系合作。
  3. 增加学生至制造现场之实习人次,以培养学生应用所学工业工程与管理技术于解决现场实务问题之能力。

本系的成效绩优,历年皆获教育部评鉴一等。2009年,本校在教育部项目评鉴中各受评系所全部获评一等。曾荣获CHEERS杂志评选为全国企业最爱技术学院前十名及2011年世界网络大学排名更列居台湾公私立大学总排名第67名,2012年更获教育部核准改名大华科技大学,为值得信赖的校系。